恩尚技術充電站 31 -很無言的 ? 給了長時間的準備,結果卻 !!! --- 恩尚科技

疫情又來?其實一直沒離開過!
立保修廠怎麼來面對疫情的影響?

• 這次真的嚴重了,不能隨便的移動。
• 路上車子少了,汽車保修廠的生意也少了。
• 聽說接下來會變成常態 ? !

 

2021 年的 6 月!這可能是台灣史上陸上交通最暢通無阻的一個月,大部分人的車子都停在車庫不出門,連出門的人也都大量的減少,這就是我們台灣人對於新冠肺炎第三級疫情警戒重視態度的表現。也正因為如此, 對於我們汽車保修廠相關產業而言,真的是風雨蕭條,生意慘淡。

上一期的主題是關於修正版的「汽車維修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已經由主管機關經濟部公告自 2021 年 5 月 31 日生效了。咦!發佈生效了嗎?怎麼都沒有相關的新聞?是的,這一則新聞被新冠肺炎疫情的新聞給完完全全的沖淡到無聲無息 了。現在確定是木已成舟,但是因為疫情嚴重的關係,也暫時的無法去討論與提出修正建議。其實不只是我們這個行業是這樣,其他行業也是差不多的窘況。

經由這次第三級疫情警戒的影響,許許多多的獨立汽車保修廠在經營上都叫苦連連,相關的上下游產業也是一樣的冷清。不是只我們這一行這樣,面臨這場疫情衝擊的還有餐飲業、旅遊業、飯店業 ……等等,其中有些還必須面臨立即停業的影響,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恢復開工,這期間的房租、水電、貨款與員工薪水還是要給。雖然政府有紓困方案,但是杯水車薪。所以,我們目前還是必須要時時刻刻的小心防疫,一刻都不能鬆懈,讓疫情趕快離開台灣。

有很多的學者提出關於疫情當中與之後的生活方式,其中有提到人與人的見面要戴口罩,保持兩米的安全距離,搭飛機要提早四個小時來做健康檢查等等,都與過去的生活習慣大大的不同了。我們獨立保修廠也是要做出改變才是,例如:每日的消毒工作與公告完成消毒的告示。提供口罩與面罩給工作人員,並規定工作前與工作後的清潔與消毒方式並公告之。還有提供相關 消毒用品與量體溫的器材給客戶來使用並明示公告規定,甚至是檢疫的報告或疫苗施打的情況等等,這些都是需要去實際做到的。

上段文字出現了好幾個關於「告示」、「公告」的提示,就是要白紙黑字的寫出來與貼在明顯的地方,讓員工有規定可以依循,讓客戶知道我們的做法會安心。我們修理車的人大家都很會做,但不太會說,常常讓客戶認為我們只會修車,其他的事都不太會做。

所以我們更要利用這個疫情,來讓客戶對我 們重新改觀。

新冠肺炎的肆虐,這是地球上一股擋不 住的風暴,當然台灣也無法例外。可惜的是,台灣原本有一年多的時間去準備相關的防疫措施,但是卻浪費了。事已至此,我們更要 彼此互相的禱告平安與健康,我們也要充滿 信心地往前進,勇敢的打拼下去,一起渡過 這場疫情風暴,迎向未來。



Posted in: 技術公報  
Tagged: #恩尚   #保修廠   #電腦診斷   #定型化契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