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PIP

石油情報出版社的前身潤滑雜誌社是於1981年成立於台北,當時每月發行四千份的”潤滑雜誌”月刊,是台灣地區的首創,專門為礦油業界及使用者如保養廠及工廠等,提供有關潤滑技術及潤滑劑市場訊息的刊物。

之後於1982年首次編輯《潤滑油、脂採購指南》,書中提供與潤滑相關的技術資料並蒐及了台灣市場上主要潤滑油品的規格。由於資料詳實,應用方便,遂成為業界重要的工具書。《潤滑油、脂採購指南》發行迄今已歷六版,目前最新的第六版2002年版包含書本及光碟版。

1994年出版社更名為『石油情報出版社』並發行《石油情報月刊》,每月12,000冊。發行對象為台灣地區約7000家的汽車保修廠2000家的礦油商,還有民營加油站、部份工廠與學校或機關圖書館等約2000份。1996年11月邀請大連石化副總工程師《潤滑油》雜誌編委會主任、編輯與上海石油商品應用研究所副所長,《石油商技》編委、編輯主任等多位赴台參加研討會,介紹中國大陸潤滑油市場及石油公司情況,參觀訪問並與台灣業者交流。

1998年2月邀請中石化總公司情報所副所長及編輯同仁赴台,參觀訪問並與台灣業者交流,並與本社簽定協議,在出版業務方面進行交流合作。

本社除每月發行《石油情報月刊》及每三至四年發行新版《潤滑油、脂採購指南》之外,尚發行多種與潤滑技術相關書籍,並與日本潤滑經濟研究社合作編輯英文版《潤滑油、脂對照表》等專業書刊。

石油情報出版社為台灣 隆福行股份有限公司 投資的關係企業,隆福行係美孚石油在台灣具有60年歷史的潤滑油代理商。作為台灣唯一專業於潤滑油品技術與市場訊息的出版社,除了發行書刊之外,本社經常舉辦研討會、開辦訓練班以及進行市場調查,組織聯誼會、參觀…等活動,是礦油業者最重要的訊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