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x談車

F1上海-felix談車

2008-11-05

在中國看賽車是一種超現實的經驗。 除了國際型的帆船大賽之外,F1應該可說是世界上最奢華的運動。這並不偶然,而是經營F1的幕後人物多年來刻意塑造的形象,也是F1吸引許多車迷的原因之一。 昂貴的 (詳全文)

親愛 - 四季

2008-04-05

親愛 - 四季 洪福利   親愛的春天,是溫柔的 二月櫻花盛開的某一天,我拿著相機到處取景時,心中這樣想著。 形容二,三月的氣候宜人,並不夠貼切的表現出那段日子的舒適與傭懶。沒有 (詳全文)

煞車「突然」失靈?(上)-felix談車

2007-08-05

煞車「突然」失靈?(上) 最近常在新聞裡看到大型遊覽車出事的畫面,我想利用這個機會做一些自認為重要的解釋,也表達一些對台灣交通的意見。 首先,不知各位是否有注意到,這些大型遊覽車出 (詳全文)

煞車「突然」 失靈?(下)-felix談車

2007-09-05

煞車「突然」 失靈?(下) 我在台灣住了一年多後,時常騎機車也時常開車。不免想到台灣都市裡的交通亂象,我想是因為基本的駕駛訓練不夠健全所引起。在都市裡,機車的問題尤其嚴重。除了機車數量驚 (詳全文)

我們能要什麼樣的未來?(上)

2007-06-05

曾子說,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中國人有許多精博的智慧,但我回到台灣後,這每個國中生都學過的名言卻給我一種強烈的諷刺感。回來工作後,接觸到許多人給我最深的印象 (詳全文)

山谷有清音

2007-05-05

山谷有清音 村裡沒有電影院、Starbucks、書店、百視達、家樂福、或7-11,學校是這裡唯一的文化中心與重要的公家機關;最難能可貴的是,扮演如此重要角色的學校,能夠讓孩子們快樂…… (詳全文)

最早亮起的燈光

2007-02-05

最早亮起的燈光 我們的圖書室,在昏暗的冬季晨光中,是山中第一間「開始營業」的知識殿堂一個圖書室裡擠進了全校五十五個學生,有時連幼稚園的十二個小小朋友也會加入,構成了一個我以為只有在那種過份浪漫的 (詳全文)

何妨由反求諸己作起!-felix談車

2006-06-05

最近有一則不起眼的小新聞,自然也是被淹沒在如暑期強檔電影般,不停推出的各式關說炒股弊案爆料中,鮮能引起閱聽者的注意了。那是在中部一群裕隆汽車的愛好者所組成的車友會,他們挑了風和日麗的一天舉辦一 (詳全文)

山中無歲月一段新生活的開始

2007-01-05

山中無歲月一段新生活的開始 本刊專欄『Felix談車』的作者當兵去了,在山中服替代役,18個月在山中潛修密練的日子,我們請他繼續為讀者談談在山中的所見所思所聞 Felix 是小學沒讀完就移民加 (詳全文)

油電混合車和另類能源-felix談車

2006-07-05

油電混合車和另類能源-felix談車 對許多人而言,這個暑假除了炎熱的天氣之外,荷包上的負擔更是讓人吃不消。除了一般物價上漲,不定期的蔬果價格因天災大跳躍之外,七月一號開始,不只是交通違規的罰單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