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滑油從業者的你, 需要一本ILDA !

日本潤滑通信社的前身,是二次戰後由黑川良夫先生創立的潤滑經濟研究所,是日本獨一無二,專業從事潤滑油、潤滑技術、市場訊息….. 等資訊的研究暨出版單位。他們出版的潤滑通訊月刊,以及各類潤滑專業書籍對日本的潤滑行業有極大的影響力。

出版品之一的「潤滑油銘柄便覽」,更是潤滑行業的經典之作,每隔幾年出版一次的所謂便覽,其實是蒐集整理日本潤滑劑市場的各品牌產品資料,除了詳實的規格表外,更重要的是精確的分類,簡便的交叉對照,讓讀者可以很方便的就某廠牌某產品,找出對應的「相當產品」

並可以比較其規格差異,如果說行業有必備的工具書,那麼這本書在日本的潤滑油業界絕對是必不可少的。

1990年初,黑川先生有感於日本產業外移,以及中國工業興起的影響,在來台訪問石油情報出版社之際,提出合作編纂、發行英文版對照表,並將中國地區的潤滑油品牌涵蓋進去的建議。由當時至今,每隔幾年即會更新出版英文簡化版的潤滑油對照表「ILDA」一書,International Lube Data Book (ASIA) ,所謂簡化的意思,是和銘柄便覽做比較,重點是放在對照表上,而省略了把所有產品的規格數據都印出來的工作。這主要是讓書本更輕量易取閱,而且印刷成本也可以大量降低的緣故。

今年五月最新版的2017年版ILDA已經抵台正式上市!

每本售價台幣1,500元,對於善用工具書的讀者,對於認真本業的同行─可謂金額有限,書籍無價。

這幾年台海兩岸的潤滑油市場有相當劇烈的興衰變化。除了中國的長城、崑崙與台灣的CPC中國石油之外,Formosa 台塑潤滑油也已默默佈局,深耕市場。

這些產品的對照資訊,它們和國際廠牌接軌的參考資料等等,在在都收錄在本書中。

工業潤滑油是你的營業重點嗎?



Posted in: 頭條新聞   業界消息  
Tagged: #ILDA、石油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