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 美孚車養護 - 台北逸群汽車 --- 美商埃克森美孚

2020-12-04

• 矗立在 101 大樓附近的逸群汽車
逸群汽車地處台北 101 大樓附近的嘉興街上已數十餘載,車水馬龍的車潮人潮,讓張老闆不得空閒。一走進店裡,迎來的是陣陣茶香,總是泡著的一壺好茶,隨時招待前來的客戶、好友們,是張老闆的堅持。伴隨一口茶香,娓娓道來創業 42 年來的心路歷程。

從學徒開始就知道自己一定會創業,等累積足夠資金就著手開店,心想店開了自然就會有生意上門, 殊不知開店初期幾日,客人一個都沒上門,從興奮開店到期待客人上門,最後沒生意上門的沉重壓力,心裡著實不好受。終於在開業的第七天,一台冒煙的車子開來尋求協助,張老闆檢查後發現是皮帶出問題需更換皮帶,雖然這條皮帶只有5元的利潤,但卻給了張老闆能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

• 行銷及宣傳的重要性
不管你有再好的技術,普遍的大眾根本不知你會修甚麼,所以一定要把 自己 行 銷 出 去。 張 老 闆 詳 列 車 主 最 常 見 問 題, 彙 整 起 來 並 設 計 編 排 製 成 了 傳 單, 沒
想 到 效 果 非 常 好, 有 時 甚 至 還 沒 回 到 店 裡 客 戶 就 已 經 上 門 等 待, 就 這 樣 開 始 慢 慢
累 積 基 本 的 客 戶 群, 因 此 營 運 狀 況 漸 入 佳 境, 也 讓 張 老 闆 感 受 到 宣 傳 的 重 要 性。

• 與美孚相遇
開店後累積到人生第一桶金買下客人開了 7 年的 TOYOTA 小綿羊車來整理,對機械有很大興趣的張老闆找和泰汽車購買汽車零件也購買了油品 ( 和泰使用美孚機油 ),拿自己的車來做測試,並記下每個區間公里數駕駛時的感覺為何。他認為油品的好壞影響很大,經得起考驗的產品,才會推薦給客戶使用。與美孚配合多年,張老闆一直相當滿意。 最主要是客戶加完機油後的反應很好,客戶感受好才會再回來。



• 加入美孚車養護 - 來自對美孚機油品質的信心
「10 年前美孚來找我談加入車養護的意願,因為原來就用美孚機油對產品並不陌生甚至非常熟,加入車養護不但可以增進客戶回流,每年店主會議也會邀請專家學者幫我們授課,提供最新的油品趨勢及研發影片;而定期舉辦的保養廠日能使我們技能更加先進,讓我們有加入車養護的業者更有信心,不管是對內經營理念或是對外客戶的闡述會更加明確。」

政府一再推廣降低碳排放量,內燃機引擎從早期機械渦輪的幾千轉到最新型的排氣渦輪動不動就十幾萬轉,其轉速一直在增加,機油也從早期要濃稠以避免金屬碰撞產生磨損的觀念被顛覆了,進步到越薄越好,這樣才能迅速把熱源帶走。因為渦輪是藉由排氣去轉動,十幾萬轉的渦輪若仍用黏稠度高的機油,會因流速太慢高溫把機油碳化掉。機油變薄後,油膜必需要很強韌、很抗剪力、很耐高溫及抗磨損才足以應付如此高轉速的引擎。

美孚今年推出的新產品 美孚速霸 XE1 5W-30 其中蘊含速生抗磨分子是美孚的新科技,標榜面對突發路況,分子能迅速感應引擎溫度變化,瞬間形成強韌的保護膜減少引擎磨損,這點讓我非常的驚艷,如此可大大提升引擎保護力。一般剛換好機油的車,車主都會說好開,隨著時間及里程數增加,機油即慢慢衰減,美孚新推出的獨家技術,能大幅度改善油品品質問題,讓客戶有更好的感受,使車子整年都好開。

• 修車經驗談
現 在 的 油 品 品 質 越 做 越 好, 廣 告 文 案 中 也 常 標 榜 可 以 延 長 換 油 週 期, 但 許 多在市區活動的車主,平常開車的機會並不多,里程數原本累積得就比較慢,加上使用 標 榜 延 長 換 油 里 程 數 的 油 品, 也 延 長 了 車 主 保 養 的 週 期, 這 對 愛 車 絕 非 好 事。

最後我們問到如何把保養廠生意做好?要不斷地吸收、成長才不會被淘汰。客戶感受到好才會再回來,至今他還是時常參與各種汽修課程,從不停止學習新知,這是張老闆一貫的理念 !



 



美孚速霸 XE1 5W-30
符合以下規格標準及車廠認證:
規格:美國石油協會(API) SN PLUS
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 C3
認證:賓士(MB) MB-Approval 229.31/MB-Approval 229.51/MB-Approval 229.52/寶馬(BMW) Longlife-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