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殼牌喜力汽車服務中心系列報導 殼牌昇輪汽車專訪 --- 蜆豐國際

2021-06-03

位於彰化市區的殼牌喜力汽車服務中心-昇輪汽車是一間充滿溫情的家族企業,最初是在卓進義老闆 30 多年的耕耘之下建立起優良口碑,如今傳承到第二代兒子-卓宗信老闆身上,吸收父親的經驗與智慧再結合年輕人的創新想法,走出一條歷久而彌新的路。

卓宗信老闆從小看著父親修車,在耳濡目染之下也對機械產生興趣並進入汽修科系學習,畢業後更選擇先去原廠磨練增廣見聞,不光只是擔任技師維修車輛,也嘗試服務接待的職位以不同的角度去接觸車主消費者,卓老闆說「雖然車輛維修是很專業的技術,但是要經營保養廠,跟客人之間的互動更是一門學問。」客人往往會帶著各種車輛問題上門,但是卻不見得能夠清楚表達,需要的是保養廠的耐心與善解人意。另外獨立保養廠大多缺乏舒適的車主休息室,這也是讓許多車主卻步轉往原廠消費的因素之一,昇輪汽車注意到這方面的顧客體驗與感受,所以特別規劃了車主休息空間,並且在設計上加入天然木造與現代工業風格等元素,廠內採光明亮且空曠,讓顧客在等待服務的同時能夠更愜意。

由於有許多原廠及檢驗廠與昇輪汽車相鄰,難免生意競爭激烈,但是也有不少過路客上門,如何把握住這些新客戶都是生意成 長的機會,「例如燈泡故障的問題,在驗車流程上無法順利過關,有些車主會選擇就近跑來昇輪,而燈泡等小零件我們也沒有收錢,但是客人會感受到店家的貼心與溫度,甚至還會介紹親朋好友過來。」卓老闆認為開店雖然追求賺錢,但是經營管理上的彈性該如何拿捏更是公司精神的延伸。另外善用舊客戶資料,定期發送簡訊提醒維修保養也是維護客情的好方法。現在疫情當前,車主使用線上網路社群平台的頻率顯著增加,同樣是店家廣告行銷的重要管道,昇輪汽車都會將各種服務案例成果透過社群媒體分享給車主們參考。

世代之間的交接不但延續過去事業,也給了新生代一個舞台發揮,昇輪汽車原本就是以引擎維修與保養為主,在選擇潤滑油品首要的考量是讓車主在品質方面安心無虞,而身為全球最大石油公司之一的殼牌不論在油品認證規範與品質都受到各大歐系原廠的信賴,也讓昇輪汽車在品牌形象上的更為加分。另外卓老闆也考量到市場需求,增加底盤與輪胎服務,讓客人有更多元且彈性的選擇。


殼牌總代理蜆豐國際 莊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