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殼牌喜力汽車服務中心系列報導 殼牌千藝汽車專訪 --- 蜆豐國際

2021-10-06

位於台北市建國北路上的殼牌喜力汽車服務中心 - 千藝汽車,以歐美車系維修為特色及專業,且各種稀有名車、超跑也經常是店裡的座上 賓。老闆朱獻璋於國中畢業後在基隆七堵的親戚經營的大型車輛保養廠擔任學徒,同時高中與大學也都攻讀汽修科系,過著充實的半工半讀生活,雖然保養廠工作時間長,但是年輕時的朱老闆仍戮力修習精 進,甚至在大學畢業時就已考取政府的檢定合格技工執照,並在退伍後決意專攻小客車,並轉往台北市專修歐系車保養廠工作與學習,朱老闆在引擎、電機、冷氣、底盤的專業知識與技術也在此時精進到位,逐漸成為獨當一面的資深專業技師,爾後的自行創業自然也是水到渠成。

開業至今,千藝汽車因為親友、熟客們的信賴而站穩腳步,與殼牌的合作亦是如此, 除了殼牌銷售團隊優良的服務與品質,更因許多車主時常在海外洽公旅遊而認識殼牌喜力,回國後互相交流分享,因為最完整的油品規範、車廠認證與品牌形象都已深植人心,殼牌與千藝一路互相扶持成長。老闆拿出當年開業才沒幾天時所拍的老照片,是一台朋友介紹來維修的 1970 年代古董美國車,老闆回憶:「車子沒辦法發動,年代久遠的車型,它的零件墊片早就已經停產,只好自己做一個」,過沒多久,十分巧合地,與老闆同年出生的一台 1970 年賓士老車也慕名上門!千藝的口碑及聲譽源自於朱老闆對車子本身的興趣與熱誠,搭配近乎固執的鑽研精神,累積一身的專業技藝。

愛惜名譽與誠信是千藝屹立不搖的竅門,客戶選擇千藝是因為配合度高與可靠實在的服務,與客戶先行溝通報價後才維修及更換物件、不超收額外的費用,而約定好的交車時間也是使命必達,深怕耽誤客人的行程規劃;看似基本的要求但要能貫徹始終,更需要嚴格紀律與自我要求。秉持著不斷精進的精神,朱老闆說:「真的要有『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精神,這圈子裡面,大家的知識跟設備都不斷更新,我們也不能鬆懈。」老闆跟師傅們都時常上課進修並考取相關的專業證照,讓車主更能放心將車子交給具專業維修能力的千藝。對於儀器、設備等的生財工具,朱老闆更是願意砸重金投資,包括早期於保養廠內使用電腦進行診斷的技術尚未成熟普遍之前,千藝汽車已經是極少數擁有歐系原廠專用診斷電腦的業者,現在更導入最新歐盟環保六期車輛所要使用的冷媒填充回收機及德國原裝進口路斯霸液壓升降機,均足以與原廠的設備規格並駕齊驅。

千藝汽車於今年遷址新廠房,無非是希望透過妥善的空間設備規劃,為車主提供更好的服務體驗。而能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中心持續經營汽車保修廠,除了朱老闆對過去 20 年來經營成果的展現與自我肯定,更是對客戶的用心與承諾。

殼牌總代理蜆豐國際 莊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