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卡威士膜環保上市--- 人與車公司

2021-12-09

美國卡威士膜環保上市
2億台噴塗實績,3分鐘全車遮蔽包裹

近年來,不少品牌車廠持續強化鈑噴業務的擴張,一來這是高毛利、高獲利的好生意,二來較不受車輛電動化影響,並在鈑噴作業上不斷優化,諸如導入符合環保趨勢的水性漆,且針對噴漆遮蔽工程的效率化、縮短噴後研磨打蠟時間、提升烤漆房與技師產值、降低色差所造成的返工損失、減少固體廢棄物產生、突破技師短缺之先進工藝、鈑面順直度檢查、快速交車競爭力、減輕技師體力負荷、改善員工健康與作業環境等問題,尋求更進步的解決方案。

汽車鈑噴業界普遍存在上述困擾,並嘗試過許多不同產品或作業方式,此種用心不僅令人感佩,卻也證實迫切改善之產業需求。美國Cal-West卡威士公司來自世界創新中心的美國加州矽谷,創辦人暨發明家Mr.ED Woodhall早期就是經營汽車維修廠,才能以最了解產業實際痛點的職人精神,研發出切合實務需求之綠色鈑噴提效暨解決方案,不僅擁有十多項專利,且是使用電腦系統來管理汽車維修業務的第一人,更貴為跨國大企業3M 1984-1990年的汽修業代言人。

本公司於今年榮獲Cal-West卡威士公司亞太總部授權,成為卡威士台灣辦公室,負責執行台灣市場之整體營運規劃與品牌銷售佈局,歷經長達數月的審慎評估,隸屬裕隆集團的裕景實業以其豐厚資源與產品認同,取得Cal-West卡威士台灣車輛通路總代理,雙方將密切合作推動Cal-West卡威士系列產品,以導入最先進的綠色鈑噴提效暨解決方案,為車輛產業提供全方位的效率提升、作業環境及品質改善、減輕技師之健康與體力負荷,並在ESG永續發展下與客戶共存共榮。

品編1號的卡威士膜,截至2019年已在全球服務超過200,000,000台車次,這2億台不僅代表卡威士品質的千錘百鍊,也對汽車服務廠減碳工程做出重大貢獻。為了防止飛漆、飛蠟、減少鈑面塵點,國內目前大都使用舊報紙、花紙、車膜、車衣等進行遮蔽作業,其缺點包括難以有效控塵、降低烤漆房產值、研磨打蠟耗時外,還會產生大量的固體廢棄物。而卡威士膜的科技工藝則採取包裹式之噴塗遮蔽,連不易清除的細微處灰塵也通通被包裹在內,且無法再隨氣流而揚塵,可達到有效控塵之具體成效。

卡威士膜是一種無毒、無味的環保水溶性遮蔽液,使用時不必稀釋,請以原液直接噴塗於車身,自然風乾後則會形成透明的保護膜。1 個人、1 把噴槍、只要3 分鐘即可完成全車全程遮蔽,連輪胎、輪轂等不易遮蔽處都能完全包裹,為了防止超噴,請在噴漆作業面的四周,以30-45 公分遮蔽紙貼覆,可大量減少固體廢棄物,也能避免堆積之安全隱患。傳統工法遮蔽物拆除時,將導致大量灰塵留在烤漆房內,並增加過濾棉或過濾網之更換頻次。

於全球備受重視與歡迎的卡威士膜,已經在台上市,並陸續開始交貨,將為使用者創造可觀的綜合效益與具體利潤,其主要產品優勢如下:

一、提高烤漆房利用率及產值:傳統遮蔽法幾乎都在烤漆房進行,而卡威士膜廠內隨處可噴,且不會影響其他車輛,每車次約可減少佔用烤漆房30 分鐘。
二、洗車同時除膜:不怕松香水等溶劑的卡威士膜遇水即溶,極易清洗,完工或交車前如常洗車,遮蔽的髒污可隨卡威士膜沖洗乾淨,不會增加除膜時間。
三、縮短漆後處理時間:卡威士膜可防飛漆、防飛蠟、減少塵點,大大減少漆後研磨、打蠟等處理時間,可擴大維修能量,並減少複修機率。
四、節省人工成本:使用卡威士膜可大量節省遮蔽、研磨及打蠟等工時,進而減輕缺工壓力,降低整體薪資與加班費支出,且能提高技師平均所得。
五、全車全程遮蔽:乾後透明的卡威士膜,移車不受影響,可方便廠內車輛及修車位調度,且能防止輕微刮傷、飛濺火花、化學品或溶劑等對車漆的傷害。
六、交車快優勢:卡威士膜可大量減少作業時間,擁有修理時程短、交車快的優勢,可爭取到急用車生意,口碑與獲利兼得,並提高車主滿意度。
七、降低成本:與傳統遮蔽方式相比,卡威士工法可減少過濾器材更換、研磨打蠟之汽車蠟/ 研磨機/ 海綿/ 砂紙之耗損、固體廢棄物處理等諸多費用。
八、增進同仁健康:灰塵與粉塵明確影響健康,使用卡威士產品可大幅降低此傷害,並減輕體力負荷,可穩定鈑噴技師留職率,並延長職涯平均年數。

以綠色鈑噴提效專家著稱的卡威士,產品齊全除卡威士膜外,還有水性可撕護牆膜(白色/ 透明二款)、黏塵液(白色/ 透明二款)、水溶性護牆膜、集塵液、集塵氈、三合一快速研磨膏、模擬金油的快檢劑、模擬日光的快檢燈等實用性極高之系列產品,我們將很快導入,讓台灣更進步。歡迎關心綠色鈑噴提效解決方案的服務廠,與總代理裕景聯絡0800-067889,或來電本公司洽詢03-321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