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MPA 2023 推動車輛產業淨零碳排 - 從綠色永續到電動智慧移動新時代

2023-04-06

TAIPEI AMPA 2023 推動車輛產業淨零碳排 -
從綠色永續到電動智慧移動新時代

歐盟碳邊境調整機制CBAM即將於今年10月開始試行,對於全球多項產業出口至歐盟也將產生重大影響,未來我國的各項出口產業,也需要積極建立碳盤查、碳管理能力。世界各國及指標車廠也都持續致力於各項淨零碳排的永續策略目標,並要求零件供應商積極開發電動車相關技術與投資環保供應鏈。台灣也在2022年3月亦公佈了淨零排放政策。這些倡議促使人們擺脫以化石燃料為基礎的交通方式,今年TAIPEI AMPA 的參展商也因應這股趨勢,將展現汽機車供應鏈在零部件設計與製造的重大變革,以迎接電池和電動汽車世代的來臨。

ESG Achievement 綠色講堂,
永續企業分享經驗布局

有鑑於永續、低碳、降低空汙以及抗氣候變遷議題,「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TAIPEI AMPA)」、「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AUTOTRONICS TAIPEI)」也在2022年首次推出AMPA ESG Achievement標誌,鼓勵汽機車產業相關企業投入ESG的落實,並徵集16家參展商分享其永續經營理念與作為。而在2023年AMPA也將與「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2035 E-Mobility Taiwan」共同辦理ESG Achievement 活動, 除擴大推出ESG綠色講堂,邀請在ESG 方面積極投入布局的企業代表分享「環境永續(Environmental)」、「公司治理(Social)」、「社會責任(Governance)」等三大重點的重點及趨勢,協助企業投入ESG實踐。並與「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GS」合作進行評選, 並將選出在ESG策略及落實上有優異表現的企業頒布Golden ESG Achievement標誌,鼓勵企業積極轉型成為國際汽機車產業綠色供應鏈的重要環節。

低碳排放的移動方式正大幅改變汽機車產業的市場結構,而將環保和永續目標納入研發也是汽車和摩托車製造商的一大考驗。為加速管理溫室氣體的排放,業者面臨了更多減碳的標準以及法規,以推動再生能源、電動車的普及率。因此,製造商正在迅速適應新趨勢,為消費者提供可靠並符合環境標準的解決方案。今年在TAIPEI AMPA,製造商將展示他們的成果和充滿韌性的轉型。長期以來,台灣的汽機車零組件製造商的定制能力受國際客戶認可,除了能夠快速響應客戶的需求,也不斷在研發上精進。台灣製造商的群聚效應也加快了發展綠色供應鏈和建構碳管理能力的腳步,您可以預期在展會上找到IoV、EV、5G和C-V2X相關的低碳趨勢重點解決方案。

TAIPEI AMPA 及AUTOTRONICS TAIPEI 在多年的聯合展出後,已成為國際汽機車相關產業的指標大展,也是少數能夠一次呈現全方位汽機車產業生態系,展覽內容從燃油車到電動汽機車、自駕車,完整呈現車輛零配件供應鏈和智慧移動產業生態系,打造汽機車軟硬體、售後服務及智慧移動解決方案之全方位展示和交流平台。其豐富的展品與引領產業的前瞻趨勢,精彩可期。此外,為加強聚焦電動車和智慧運輸等C.A.S.E 趨勢,更將首度攜手全臺唯一電動車、自駕車專業展「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2035 E-Mobility Taiwan)」同期同地展出,共同打造全方位汽機車產業國際盛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