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殼牌喜力汽車服務中心系列報導 殼牌賀琦汽車專訪 --- 蜆豐國際

2021-09-08

位在新北市新店區的殼牌喜力汽車服務中心 - 賀琦汽車是由大哥曲守永、二哥曲守治、老三曲守良等六兄弟所共同創立的,目前公司營運及負責人為曲守良老闆。因為父親是職業駕駛撐起一家生計,曲家兄弟從小就常接觸汽車,在國小就曾偷開父親的車在深夜從台北至桃園來回往返,雖然是不良示範且事後被父親察覺且被教訓一頓,但是在小小年紀就有如此駕駛技術與膽量也是令人佩服。父親常利用家中車庫自行動手保養車輛,甚至吊架引擎做大部分解維修,久而久之也讓曲守良 ( 弟 ) 老闆培養起對修車的興趣,國中之後為了籌措學費而半工半讀,起先在機車行維修客人與自己的機車當作練習,也因為從小偏好實作、不愛讀書,毫不猶豫地選擇進入汽修科,但是在求學階段被老師嚴格要求理論及術科,反而讓曲老闆拾起書本,甚至順利考取汽修技術證照。

賀琦汽車現在的廠房店面就座落在六兄弟們從小長大的老家旁邊,「這間店面的經營權過去一直不是很穩定,上一手經營者原本是專修計程車,但因為經營不善,於是我們接手頂下了這間店,且剛創業之始,曲守治 ( 二哥 ) 不遺餘力鼎力相助,始有今天的成果,如今也開業超過 30 年,也因為朋友介紹從開店第一天起就使用殼牌潤滑油品,至今維持零客訴的好評」殼牌專利天然氣製成潤滑油技術、齊全的油品規範及歐系車廠認證都是保養廠在維護車主滿意度的關鍵。 熱心的曲老闆本身也在交通義勇警察大隊服務,因緣際會之下幫政府公家機關處理了不少值勤公務車輛的疑難雜症,最初只是從公家單位中的一個緊急車輛維修案件做起,之後也即時支援道路救援、年度裝備檢查,報 價實在及服務可靠與客戶建立起革命情感,如今該單位超過七成的公務車都是交由曲老闆處理。

店裡也有不少老車、中高車齡的車主客群,「有些車齡十五年以上的車輛本身價值就已經低於維修費用,車主往往因為情感因素捨不得換新車,但要能夠找到信任的保養廠並不容易」而賀琦汽車與熟客之間培養的信任都是平常服務 時累積起來的默契。每次的回廠,曲老闆都會耐心仔細檢查,在工單上列出必須更換或是尚可使用且安全無虞的零件耗材,清楚仔細的跟車主解釋,包含車輛的安全性及車主的預算都會全盤評估,且不論是新舊車的引擎都靠殼牌潤滑油來保護,每當曲老闆在拆開引擎時,金黃色澤、沒有積碳油泥的金屬表面更是品質保證。賀琦汽車所在的新店區中正路上保養廠林立,聚集效應之下難免會有競爭,但穩紮穩打的經營理念是賀琦汽車成功的方程式,也因為眾多車主長年的支持成為在地的老字號保養廠。


殼牌總代理蜆豐國際 莊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