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1,02-殼牌喜力汽車服務中心系列報導 新北市汽車保養公會陳理事長專訪 --- 蜆豐國際

2023-01-07

陳定宇 新北市汽車保養公會理事長,高雄出生的雲林人;因幼年家庭環境不好,國中時期即在高雄的汽車修理廠做學徒半工半讀。退伍後北上發展,落腳台北縣從汽車修理業出發,租車、輪胎多元涉獵,並曾在福特汽車經銷商做銷售業務,創下八個月升主任及年銷售197 台車,二年升任銷售經理的紀錄。之後自立門戶,專注於汽車修理、輪胎及汽車租售⋯等業務。

陳理事長成家、立業,並在理事長夫人的協力操持之下,生意蒸蒸日上,如今三個兒女均已在國外完成學業,長大成人有了自己的一片天。

陳理事長回顧其經營成功之道在於「以客為友」把握住每一個深耕客戶的機會,在汽修業不斷的提升設備,加強技師的專業技術,將客戶的愛車像自己的車子一樣照顧及愛護,並帶給客戶「安心、信心及放心」的信賴與承諾,不但贏得客戶的好口碑,並介紹了更多的車主上門,一試成主顧,也奠定了今日成功的基石。

在生意穩固之後,陳理事長基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信念,除加入汽車公會外,並加入青商會、獅子會、扶輪社等社團,並成立新北市雙和同濟會創會會長,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企望能回饋社會為社會貢獻棉薄之力。

陳理事長在保修業長期的耕耘有成,深深感覺有一份責任:

如何將黑手技師提升為汽車工程師( 汽車醫師),如何將汽車修理相關行業由勞務層面進化為技術領域,推廣汽車醫院星級認證,讓消費者對保修業的從業人員更加肯定,並得到衷心的尊重是陳定宇理事長念茲在茲的理想及抱負,於是乎積極參與汽車公會的會務並於民國一百零九年榮膺汽車公會理事長迄今,在這幾年的時間陳理事長積極投入,勤於任事,不只是新北汽車公會,更得到全省同業的肯定,進一步獲選為中華民國汽車保養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的副理事長。

這當中犧牲了多少假日及休息的時間,跑遍全省,只是為了讓這份提昇同業的理念能夠傳達、播種、耕耘。

筆者有幸於民國一百一十年底認識陳理事長,彼此對政府推動保修業定型化契約都有一股熱忱,希望能共同輔導保修同業跟上政府的腳步,時代的腳步,讓車輛保養收費能夠公開化、透明化,以保障消費者的權益,在遵循政府的法規,並能提昇保修廠的服務水平,以達到由「勞務層面進化為技術領域」甚至是「服務領域」的水平,屆時減少消費糾紛,增加車主對保修業的認同度。就如同去一般餐廳、百貨公司、商店有清楚的收費標示或計價模式,才會贏得消費者的「安心、信心及放心」。在技術本位之下,生意豈有不好的道理,這是陳定宇理事長經營保修業的信念及理念,更是他想推廣給同業的心法。

在此,特別感謝陳理事長接受專訪,也希望能成功推廣政府訂定的定型化契約於保修同業。

殼牌總代理蜆豐國際 執行董事 項懷進 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