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熙樞學堂-綠色鈑噴提效專家 美國Cal-West卡威士,讓台灣更進步

2021-11-08

綠色鈑噴提效專家
美國Cal-West卡威士,讓台灣更進步

1988年成立的美國Cal-West卡威士,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矽谷,以「專業」、「創新」、「環保」、「高效」之經營理念,為汽車售後服務市場提供一系列革命性產品,並獲得美國多項專利。Cal-West 卡威士產品含括水溶遮蔽系列、黏塵及潔淨保護系列、快速檢查及對色系列、翻新及養護系列、可撕防護塗料等,廣泛應用於車輛鈑噴與工業生產領域,且不斷為客戶創造價值,素有「綠色鈑噴提效專家」的美譽,已獲得眾多企業之高度認同,其解決方案不僅能終結鈑噴5 大痛處,並可創造服務廠更高利潤。

基於ESG 理念、環保共識、效率優化、健康維護等共同認知,筆者所服務的人與車公司,有幸成為Cal-West 卡威士台灣辦公室,負責台灣市場的整體營運規劃與品牌佈局。對此享譽先進國家的品牌推廣重責,我們歷經長達數月的甄選考量、意向接觸、市場溝通、通路佈建、願景共識等審慎過程,隸屬裕隆集團的裕景實業則以其優越條件取得Cal-West 卡威士車輛通路台灣總代理,這不僅是本公司的榮幸,更是台灣綠色鈑噴工藝之進步期待。

筆者長期看好Cal-West 卡威士系列產品,將全力導入「綠色鈑噴提效專家」,期望台灣鈑噴市場能再進步。卡威士產品的共同特色包括環保、省工、提效、減少複修及增進技師健康,既可縮短修護工期與交車時間,也能提高車主交修意願;而全面性降低塵點的傑出
貢獻,更大大減少打蠟、研磨等後處理工時;另榮獲2016 拉斯維加斯SEMA 展新產品大獎的快檢劑,其全球首創的模擬金油科技,更能避免因色差造成的損失。

我們很高興宣佈Cal-West 明星產品卡威士膜正式在台上市,這個品編1號的水溶遮蔽膜,目前已服務超過200,000,000 台車次,二億台車次代表廣受歡迎與肯定的榮耀,也顯示其歷經千錘百鍊之可信賴度,我們在服務廠講解與演示時,技師們除了驚訝與讚賞外,便是詢問何時能正式供貨。卡威士產品不但能解決棘手問題,還可減少工時及技師體能消耗,而原廠精心編寫的產品使用說明,則讓技師輕鬆上手,服務廠導入時也無須添購設備。

目前維修廠大都以舊報紙、花紙、塑膠膜、車衣、車套等方式,進行噴漆前之遮蔽工作,不僅花費較多工時,也常有遮蔽過程瑕疵,而在烤漆房內進行遮蔽,更嚴重影響鈑噴產值與經營績效。CW No.1 卡威士膜,是一種藍綠色環保水溶性遮蔽液,請以原液直接噴塗於車身,自然風乾後會形成透明的遮蔽膜,即可防止飛漆,操作極為簡便,除顯著提高工作效率及產能,並可有效控制綜合成本,係當今最先進的遮蔽工法,係卡威士綠色鈑噴解決方案之一。

防飛漆、防飛蠟、有效控塵、減少鈑面塵點、防止輕微刮傷、阻擋焊接火花飛濺對車身的傷害、避免維修過程中交叉感染、減少固體廢棄物產生及潛在風險、廠內外移車更方便等都是本產品的特點。卡威士膜為環境友善型產品,使用生物可分解材料,遇水即溶極易清洗,維修完工後如常洗車,遮蔽的髒污可隨卡威士膜沖洗乾淨,不會增加除膜時間。在現場演示時,技師們對卡威士膜遇水即溶,卻不怕松香水等溶劑則相當驚訝。

具備省時、省料、效益、環保等優勢的卡威士膜,我們建議進廠即噴,或者於鈑金之後噴塗,其使用及操作重點分述如下:
1. 噴之前無須洗車,請用噴槍或高壓風槍吹走浮塵,最好抹乾淨前擋風玻璃與後視鏡,可噴塗在輪胎、輪弧內部、塑橡膠件和難以遮蔽的部位,卡威士膜會將浮塵緊密包覆,以降低塵點的產生。
2. 直接將卡威士膜倒入噴槍( 噴嘴口徑1.7-2.0 毫米),調整氣壓20-35 磅,出料量旋開約2.5-3 圈,噴膜距離約30 公分,噴幅重疊1/3-1/2,請連續均勻噴塗,不要垂流。
3. 無須等待膜乾即可繼續正常工序。在25℃、濕度60% 的環境下,膜乾約需15分鐘,而低溫、高濕或噴塗過量則會延長膜乾的時間。
4. 維修區域周邊請用30-40 公分以上的遮蔽紙貼護,避免直噴,因漆覆蓋住卡威士膜將導致不易除膜,烤漆溫度則不影響卡威士膜的性能。
5. 拋光打蠟後,請按正常方式洗車。先用水噴濕車身,再用高壓水槍沖洗,沖洗後漆面光滑潤澤,如上水蠟,車身恢復原貌。

著重環保、社會、公司治理三大構面的ESG 永續趨勢,已受到世界各國的空前重視,各產業則興起恐落人後之風潮。我國汽車代理商早已展開ESG 行動,種樹、淨灘、少用瓶裝水、提供環保杯、不提供洗車服務、裝置太陽能、甚至動員高層主管領銜貫徹、接續推動團隊競賽等。大家在如何減少碳排放量用盡心思,也為碳中和訂下時間表,不少上市公司或大型企業更以總經理為召集人,成立CSR 小組或專責單位,每年發表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並以獲得ESG 或CSR 相關大獎為目標。

完全符合ESG 理念的Cal-West 卡威士系列產品,將陸續導入售服市場,我們希望帶動台灣綠色鈑噴的同時,也能善盡「環保愛地球、為減碳加分」的企業責任,並以「降塵」來增進汽修人的健康。剛上市的卡威士膜,除可為服務廠提高產值效率外,還能減少遮蔽紙或膠膜等固體廢棄物,對減碳則有極大的加分作用。

Cal-West 卡威士台灣辦公室將攜手總代理裕景實業( 服務專線0800-067889),為台灣綠色鈑噴開啟新頁,並為服務廠提供完善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