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 綠色鈑噴,Cal-West 卡威士 --- 裕景實業

2022-03-09

綠色鈑噴,Cal-West卡威士
完全符合ESG三大構面的永續競爭力

30多年前,即謹守ESG永續發展原則的Cal-West卡威士,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矽谷之中央熱區,與Facebook (已改名為Meta)、Google、Intel 等全球高科技公司比鄰而居,彼此只需5-10分鐘車程。成立於1988年的卡威士特種塗料公司,秉持專業、創新、環保、高效的理念,研發出一系列革命性之尖端產品,擁有多項美國專利,「快檢劑」則獲得2016拉斯維加斯SEMA展新產品大獎,並以綠色鈑噴高效專家享譽於世,其遮蔽、降塵、保潔、高效的鈑噴解決方案,則啟動了汽車鈑噴的飛躍進步。

修過賈伯斯的車
Cal-West原來是一家汽車維修廠,創辦人Ed Woodhall當時只有24歲,但已有新行業規範的想法,不料開業未久即碰上美國太空總署大量裁員而流失客戶,他則以「買進舊車再翻新出售」的方式因應,不僅成功化解危機並使業務持續成長。1980年卡威士搬進一座22,000平方英尺的建築,Ed Woodhall 則於維修業務導入新工藝,主修品牌為Porsche、Mercedes-Benz、BMW 等德系車輛,而蘋果賈伯斯(Steve Jobs)、英特爾共同創辦人羅伯特·諾伊斯(Robert Noyce)等許多高科技產業菁英,都曾是Cal-West的維修客戶。

汽修人相挺相攜
自己的問題自己救,也唯有內行人的解決之道,最能真正排除實務上的困擾。卡威士產品發明人Ed Woodhall表示,在還沒有卡威士膜之前,我們遭遇了飛漆問題,主要出現在保時捷車上,即使用盡紙張、膠帶、塑料膜等傳統遮蔽方法,飛漆問題依然無解,但為滿足高標客戶的要求,卡威士開始研發一種可噴塗、容易清除且不傷漆面之保護塗層,在歷經艱苦的反覆測試後,成功的CW No.1卡威士膜大獲好評,銷售量則扶搖直上,並成為Cal-West 卡威士的頭號產品。

國際名牌雲集
卡威士專利產品CW No.1卡威士膜,噴後會形成透明的遮蔽膜,車輛可於廠內任意移動,在交車前洗車時且能同步輕易除膜。這個不怕溶劑卻溶於水的專利產品,合作夥伴包括3M、PPG、BASF、Glasurit、R-M、AkzoNobel (Sikkens)、Norton、Sherwin-Williams、DuPont、Standox、Axalta等跨國知名品牌或大企業,足見其產品之絕佳優越性,而Mercedes-Benz、BMW、Audi、Porsche、Tesla、VW、Toyota、Honda、Nissan、Ford 等部份經銷商亦紛紛採用;中國一汽集團歷經嚴格考量與評估後,旗下大眾品牌從2020年12月起,已正式啟動卡威士膜遮蔽工藝。

ESG 的卓越貢獻
Cal-West 副總裁Brian Wong 係矽谷資深人士,在Atari 曾有過輝煌歲月,也是玩具大生產商Worlds of Wonder 公司創辦人之一,其最出名的產品則是Teddy Bear Ruxpin。副總裁具體指出,傳統使用的紙類與塑料膜,會產生大量的固體廢棄物,那些塑料膜最終會送到垃圾掩埋場,且長年不能被分解,對地球是極大負擔,而卡威士則盡可能達到環保。人文色彩濃厚的Ed Woodhall 表示,產品設計目的在提高維修工作的品質與績效,並以操作簡單、輕易熟練使用為核心,讓技術者可以更好更高效率完成工作,並能減輕體力負荷。

愛、成就與社會責任
Cal-West 總裁Ed Woodhall 與他精心研發的系列產品,都充滿了愛、智慧與傳奇。Ed Woodhall 自行開發一套尖端的店舖管理系統,並將之賣給3M;1984-1990年成為3M公司代言人,舉辦汽車維修店管理研討會並進行指導;1989 年受邀成為老鷹協會(Hall of Eagles)成員,該協會包括了汽車業每位發明家與創新者;卡威士公司透過Ed Woodhall的教會,定期提供烏干達一所學校之運作資金;於加州灣區幫助酗酒者和癮君子,在他的教會機構舉行不署名戒酒會,卡威士並僱用及指導酗酒者與癮君子,以協助們擺脫毒品。

追求更好,落實ESG
本公司隸屬於裕隆集團,係Cal-West 卡威士台灣車輛通路總代理,我們期望透過卡威士綠色鈑噴新科技,來優化業界整體的鈑噴作業環境與營運績效,並達到縮短遮蔽包覆工時、免因遮蔽佔用烤漆房、隨時保持烤漆房潔淨、減少落塵與飛漆、降低色差重噴機率、縮短漆後研磨處理時間、減輕技師體力負荷、大量減少固體廢棄物等效益。裕景希望與同業們一起落實ESG 企業永續、儘量減少砍樹,提供健康的工作場所並延長技術人員職涯週期,特別是噴漆技師。

當地球發燒時, 追求碳中和已人人有責,台灣綠色鈑噴此刻正式起跑!裕景將於集團品牌率先全面導入,並力邀同業們一起減碳愛地球,Cal-West 卡威士將引爆企業更賺錢、客戶更滿意、同仁更健康的鈑噴新文明。服務電話0800-067889,裕景歡迎您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