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勢網保修廠專訪

2016-05-05

車勢網保修廠專訪

車勢網竄起,對汽車保修市場將會產生什麼樣的衝擊,影響力道將有多大?這都還有待觀察。相信有不少讀者也對他們的平台及所提供的服務仍然好奇。實際參加的店家現身說法是最好的參考,本刊因此為讀者訪問了三家已加入一段時間的保修廠,且聽聽他們怎麼說  

基泰汽車

基泰汽車在雙B 車款及Toyota 車款的維修上,擁有極豐富的資歷,不論日常保養問題檢修或是引擎變速箱等重大機件問題修理, 都能為您的愛車提供最專業的服務。在硬體上,該店備有各式專業版通用型檢測電腦與特工設備,最完整的軟硬體設備,能提供愛車最全面的保護,讓您的愛車受到最高規格的服務。

加入車勢網動機:

近年來車輛維修的數量有逐年減少的現象,我們擁有的固定客戶多屬開雙B 的大老闆,但這兩年來隨著前往大陸的人增加,車輛使用機會減少,維修也就少,營業額也受到相當的影響。跟父親討論這個問題時,告知父親有此平台,想想畢竟現在很多活動都網路化,修車廠也需要轉型,這或許也是個可增加業績的方式。

目前配合的狀況:

我們與車勢網是利用 APP 及簡訊溝通,網路客預約後我們就會收到預約簡訊。透過車勢網而來的客人約佔來客數的三成,來店維修的車主各年齡層都有,年輕的屬於數據派,這些人以看評價為選擇修車廠的要件,再來才是價格。而年長者較阿沙力,車來了就放著,維修也不太會殺價,這些客人會因為我們的專業服務、價格實在而留下來成為固定客戶。目前為止只有一件客戶不愉快的案例,就是今年過年前有一位車主希望我們幫車子烤漆,但當時烤漆已滿單,且告知年後再進場,但車主似乎不太滿意這樣的結果,我們將對談內容回報給車勢網,由車勢網主動跟車主再溝通。
店家名稱 基泰汽車 店長 高啓原( 父)、高繼斌( 子)
營業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民族東路 69 號 電話 02-25122255
汽修年資 40 多年 加入車勢網時間 2014 年
特色 超級會修:Audi、BMW、Benz、Toyota、VW、Volvo 經常在修:Chrysler、Jaguar、Mini、Mitsubishi、Suzuki
 

建宏汽車

武老闆從 16 歲就開始從事汽車修護,曾經擔任過汽車大廠之代理廠長與領班,至今已有 30 多年的維修經驗,再加上老闆對於品質要求非常高,不允許有任何細節的瑕疵,自然也累積了不少固定客戶。對於日系廠牌車種的各式疑難雜症,他們都能妥善解決而且價格公道。以前車主純粹信賴技師的維修技術,現在對於保修廠的服務也非常重視。

加入車勢網動機:

修車廠要單打獨鬥真的很累,合夥的話意見又很多,想用網路這一區塊,但忙著做生意、修車,沒有時間自己建立,所以選擇加入車勢網, 希望能增加更多的生意量。

目前配合的狀況:

客人網路預約維修,我們收到簡訊後會優先將時間排開,以車勢網會員的車為主,以免耽誤到客人時間。維修完成後我們會回報給車勢網維修情況。透過車勢網來的客人約佔一成,且有慢慢增加的趨勢,我們還會在臉書上做連結到車勢網,讓更多粉絲看到評價;有時看到來維修的陌生面孔,會稍微多問一下是從何而來,其實從網路來的客人還真是不少。
店家名稱 建宏汽車 店長 武俊宏
營業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三元街 238 號
電 話 02-23036699 / 0933-011812
汽修年資 30 多年 加入車勢網時間 2014 年
特 色 超級會修:HONDA、MITSUBISHI、NISSAN 、TOYOTA 經常在修:Ford、Honda、Suzuki
   

財億汽車

財億汽車為詹姓兄弟聯手開設的店家,兩兄弟皆是汽修相關科系學畢,出社會後便開始學以致用,一邊學習並累積技術與實力,一邊努力考取相關證照,由於在HONDA 原廠 4 年的經驗,其中經過 8 年漫長的醞釀對日系車種可說是相當熟悉,至今攜手開業已有 25 年之久。附近有許多的老客戶的愛車都是經由財億汽車照顧,風評相當不錯,最重要的詹老闆還有維修保養”取送車服務”。

加入車勢網動機:

在業務登門拜訪前就在網路上有看到車勢網的網站,現在很多行業都網路化,加入車勢網不但可以加強網路行銷,另外也可以開發不同的族群,不能只單單做固定客,等客人上門, 畢竟車潮就是錢潮。

目前配合的狀況:

加入車勢網後,除了介紹客戶之外,還可以幫我們店家打廣告,就像前陣子有一車主從南部搬來附近,因為對當地不熟,又不放心隨便找一間維修廠維修,就從車勢網找到我們,之後車子有問題也都會回來維修。 由車勢網來的車主維修保養過後,因為專業以及服務得到認同,還會介紹朋友來這裡, 新客戶也都在陸續增加中。  
店家名稱 財億汽車 店長 詹敬文 / 詹敬中(兄弟)
營業地址 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二段201號
電 話 02-28950565 / 28961759
汽修年資 30多年 加入車勢網時間 2015 年
特 色 超級會修:HONDA、MITSUBISHI、NISSAN 、TOYOTA 經常在修:BMW、Ford、Hyundai、MAZDA 、Benz、Sa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