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殼牌喜力汽車服務中心系列報導-殼牌大灣汽車專訪

2018-05-08



俗話說「上陣不離父子兵、打虎還得親兄弟」,殼牌大灣汽車座落於台南市永康區大灣路上,正是由老闆沈靖龍與子侄(店長) 沈奕志所共同經營。

大灣汽車的沈老闆,十七歲便出外跟著老師傅學習汽車維修,從前的學徒不比現在,拿著微薄的收入,說是薪資更像是生活費,為了習得技術,從早到晚跟在老師傅旁幫忙,邊看邊學,那段艱辛歲月像個門檻,跨不過是檻,跨過了即是門。因過去的努力,養成了沈老闆堅強的實力,當完兵後,便順利於歐系車原廠任職,而後聽聞姊夫所經營的輪胎行,需要有人延續其服務,便毅然承接起營業重擔,在二十九歲時開始了自己的“二代經營”創業之路。

談到與殼牌合作的淵源,沈老闆回憶起大灣汽車在草創時,有不少國際知名品牌的潤滑油供應商登門拜訪,當時的油商對於與初成立的大灣汽車,提出的合作方式皆非常保守,訂下多項嚴格條件。本土潤滑油品牌業務雖然熱情、價格也彈性但知名度低,亦無法滿足沈老闆在品質上的堅持。當時,殼牌台南經銷商- 虹駒有限公司的蕭老闆、及其業務同仁對沈老闆抱以真誠與信賴,且殼牌潤滑油品堅持不走賣場的通路管理方式,與獨立汽車保養廠同聲一氣。這才讓沈老闆決定加入殼牌體系,成為台南地區第一間殼牌喜力汽車服務中心。

如今,大灣汽車加入殼牌喜力汽車服務體系,已逾十七年,沈老闆認為除了產品、技術之外,『人』更是決定成功的關鍵,他以自身為例,表示當初選擇與殼牌合作「人」( 業務) 的態度是主因之一,車主選擇到大灣汽車進行保養(技師與老闆)亦扮演著關鍵角色。秉持著以人為本的經營哲學,沈老闆要讓車主感受到大灣汽車比原廠對他們有更多的“在意”,並把對車主的這份“在意”落實在服務上。沈老闆舉例來說,他與店長的手機都是24小時不關機,全天候待命,曾有車主週日晚上請他到阿里山上救車,他也義不容辭帶上工具就出發。憑著以人為本的服務精神,輔以精湛的維修本領,讓大灣汽車門庭若市,成為2017年殼牌百萬名店。「人」之於成功經營的重要性,不僅要重視客戶端,以永續經營的角度來看,人才培養亦刻不容緩。早在幾年前,沈老闆便開始培養子姪沈奕志為店長,學習經營之道。

即使現今大灣汽車已獨霸一方,沈老闆也未曾懈怠,對汽車維修檢測戰戰兢兢,一如從前,沈奕志店長也承襲著沈老闆的服務精神,將大灣汽車對客戶的“在意”延續推廣,堅定以人為本的經營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