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殼牌喜力汽車服務中心系列報導 殼牌豐禾汽車專訪 --- 蜆豐國際

2020-09-04

 



殼牌喜力汽車服務中心 - 豐禾汽車在新竹市東區已服務眾多車主超過 20 載,尤其在范宏林老闆與陳婉羚老闆娘合作無間的分工下,將專業技術與行銷管理都發揮到淋漓盡致,建立起優良口碑及商譽。范老闆求學時專攻汽修科,畢業後即進入原廠公司體系,當時美國品牌乃汽車市場主流,工作上時常接觸到引擎動輒超過 4,000 c.c. 且粗獷陽剛的美式車種,也因此激發了老闆強烈的學習興趣,下班後常帶著維修書籍與資料回家鑽研自修,且在通過原廠內部嚴格的技術檢定考核之後,薪資與職位都跟著水漲船高;接著轉往歐系車原廠發展,以幹部講師的角色幫助訓練維修技師與國外車廠技術接軌,而在原廠累積的豐富經驗與實力也奠定了豐禾汽車創立的根基。

因為地緣之故時常接觸從事科技業或教育界的車主,豐禾汽車在早期成立時為提升專業形象與服務效率即引進 DOS 電腦作業系統來建立客戶資料庫,成功轉型數位化管理,店內更比照原廠服務設有車主休息室,尤其歐系進口車輛客戶比例高,不論是原廠診斷電腦、四輪定位機到冷媒交換機也都一應俱全。在品牌行銷方面,豐禾汽車可謂走在業界的前端,而幕後推手就是老闆娘,從當地科學園區內的平面雜誌刊物廣告到數位網路行銷 ( 官方網站、FB 粉絲團、LINE 帳號 ),多管齊下的曝光方式拉近了與客戶之間的距離,且選擇與殼牌合作也是品牌行銷策略,藉著殼牌在全球市場上的知名度,以及身為歐系車原廠潤滑油指定供應商,更加強化豐禾汽車這塊金字招牌。



豐禾汽車也提供車輛保險理賠代辦服務,而車主最重視的是透明及效率,所以老闆與老闆娘從維修施工前後的估價、拍照存證到理賠申請文件,鉅細靡遺的提供給車主與保險公司,不但節省非必要的來回查證流程且更建立雙方對豐禾的信任,甚至有些客人購買中古車後的第一站就是來到豐禾做保養檢查與歸零,如此才能安心駕駛上路。老闆在採購零件材料也秉持一絲不苟的精神,層層把關只選擇最好的供應商,例如配合的鈑金烤漆廠已經合作多年且專業可靠,另外殼牌喜力潤滑油不論在品質跟車廠認證規範也都經得起市場考驗。

車輛維修正面臨資訊爆炸的時代,各家品牌車廠從結構設計到電腦系統都走向差異化,范老闆也不斷在利用工作閒暇之餘學習新的知識並分享傳授給師傅,殼牌也提供汽車保修行動智庫手機 APP 數位化工具支援,而殼牌新竹經銷商 - 瀧騰股份有限公司在當地耕耘多年,其資源與服務更是即時到位,讓合作的保養廠能夠更游刃有餘地經營事業。豐禾汽車更給員工足夠的空間學習與發揮,除維修技術外,多年累積下來的企業管理與客戶服務哲學也都不私藏地傳授給師傅,在未來不論是個人或公司都能夠持續進步,才能夠帶給車主們更盡善盡美的服務。

殼牌總代理蜆豐國際 莊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