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殼牌喜力汽車服務中心系列報導 殼牌宏達汽車專訪 --- 蜆豐國際

2020-08-05



位於新北市五股區, 殼牌喜力汽車服務中心 - 宏達汽車是大台北地區少數提供專業鈑金烤漆服務的店家,林慶堂老闆回憶當時民國 63年國中畢業即從台東家鄉至台北市拜師學藝,選擇在競爭最激烈的一級戰區 - 濱江街鈑金烤漆廠工作,光是一條街就超過百家保養廠開業,車主消費者自然會比較服務跟價格。要能出類拔萃、抓住顧客的心唯有堅持最高品質與水準,而且當年一切講求手工的時代,從切割、焊接到打磨每項都是博大精深的學問,林老闆也在練就一身本領之後創業,並在激烈的競爭之下屹立迄今。

宏達汽車的成立起初是延續了林老闆在鈑金烤漆領域的專業,不但提供比原廠更彈性迅速的服務也講究細膩的工法,然而隨著日趨嚴謹的交通執法與科技帶動升級車輛駕駛輔助系統,鈑金烤漆的市場需求也開始減少。於是老闆聽取顧客們的需求與建議,透過自行找查資料、請益業界同行,開始學習快速保養及引擎維修,拓展公司多元化服務。如今宏達汽車成功的掌握市場契機,平時提供鈑金烤漆服務,當適逢連續假日前後,則集中在潤滑油、輪胎及煞車來令片等消耗品更換保養業務,聰明靈活的調度工作產能,生意也蒸蒸日上;現今,甚至需要客戶提前預約才能忙得過來。



除了技術、員工及廠房設備外,公司最大的資產就是口碑商譽。面對初次來訪的車主,林老闆都會提供清楚透明的報價,但是老顧客都知道宏達汽車價格與服務都很實在,所以預約維修服務時鮮少主動詢問價錢,有些宏達汽車服務的死忠顧客甚至遠從基隆、桃園前來,這都是經營多年所累積的信任與默契。宏達與殼牌也是合作將近 20 載的老夥伴 - 殼牌提供完整車廠認證規範的潤滑油品,獨家專利的天然氣製成潤滑油技術也受到各大歐系車原廠的青睞,林老闆也建議車主應有定期保養的觀念,並分享客戶定期使用牌殼 Helix Ultra 5W-40 引擎潤滑油的案例,行駛超過 27 萬公里後拆開汽門蓋檢查,引擎內部仍然潔淨無油泥。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殼牌近年來開發提供的汽車保修行動智庫手機 APP、車輛診斷電腦及技術支援服務,目的無非是協助保養廠提供更專業的服務給車主。

林老闆向來很珍惜一同打拼的員工夥伴們,其中許多已跟隨老闆多年,甚至是遠從台東北漂的同鄉,而且包含自己兒子如今也從汽修科畢業並投身家族事業。另外不只是經驗傳承,老闆更鼓勵晚輩勇於去學習以跟上不斷推陳出新的車輛設計及維修技術。從最初鈑金烤漆領域起家到轉型為全方位服務保養廠,顧客能放心的將所有關於愛車的大小事都交付給宏達汽車,如此轉變展現出強韌的適者生存經營之道,且培養新生代接班也是公司發展的方向,相信能引領宏達汽車邁向嶄新的未來。



殼牌總代理蜆豐國際 莊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