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殼牌喜力汽車服務中心系列報導 殼牌名峰汽車專訪 --- 蜆豐國際

2020-11-05



如果要在苗栗市區尋找最年輕且有態度的保養廠,殼牌喜力汽車服務中心 - 名峰汽車的江友貴老闆肯定是當之無愧,談吐間充滿自信與想法,且廠房格局的設計與美學也是別出心裁,室內停滿了顧客的 BMW 車輛,令人目不暇給,可說是生意與專業最好的代言與宣傳。

江老闆小時候就喜歡親自動手拆裝機械,而人生中購買的第一台摩托車在交車隔日就將引擎零件分解研究,從此再也沒有讓其他人修理過自己的機車。國中畢業後的暑假選擇去汽車保養廠當學徒並培養一技之長,建立起底盤及保養維修的專業能力,退伍後則轉戰專門修理大貨車及聯結車,可見江老闆當時期望拓展眼界及事業的野心,最後又回到熟悉的小客車領域,但為求技術的精進,特地找了業界有名的歐系車改裝保養廠拜師學藝,接觸到各種頂級車種且在日以繼夜的改裝學習過程中,專業實力的最後一塊拼圖也終於完成,於是回到苗栗跟親戚借用空地開始了名峰汽車的生意,此時的江老闆才僅二十出頭歲。



打從開業之初,名峰汽車對公司經營方向跟客戶管理就有絕對的堅持,「不希望客人是因為價格便宜才來名峰,而是認同我的技術與專業,所以這裡是一律不二價」如此的經營理念或許有些嚴格但在精挑細選下的客戶反而對江老闆有了更多信任與默契,加上因為自己本身也是 BMW 車主的緣故,因此常「以車會友」而結交了各路四方的車主們,其中不少車友最後成為顧客,不論單純換油保養或引擎維修都交付給名峰,甚至遠道而來從高雄北上苗栗指定要找江老闆。慢慢的名峰汽車建立起專修歐系進口車的口碑名聲,後來更因為生意與業務快速成長而遷至現在寬廣的廠房。

因為從一開始接觸汽車維修,操作車輛診斷電腦就已經是每天工作的日常,所以對江老闆來說無論是歐系車原廠電腦編程、刷隱藏設定等內容都已駕輕就熟,且更會定期去上課進修與更新市場資訊,也透過每日的工事分享上傳各種車輛保養維修過程的照片與文字至社群網站,拉近與車主之間的距離。另外江老闆更是常用自己的愛車來測試殼牌潤滑油產品,不論從殼牌喜力 Ultra X 5W-30、Ultra 5W-40、Ultra Racing 10W-60 等產品,都經過名峰汽車的把關認證才會推薦給客戶,尤其殼牌獨家專利 Pureplus 天然氣製成潤滑油技術更是受各歐系車原廠所青睞而指定。

名峰汽車面對車主都是將心比心「如果是我自己的車髒了,我就一定會洗,所以對客人也是一樣的想法」因此如果遇到客戶開進廠的車滿布灰塵,江老闆在維修施工結束後會主動洗車再乾淨的交還給車主,這種親切感受有時無法用金錢來衡量,也讓許多客戶願意介紹親朋好友給名峰。關於公司經營與員工管理,因為自己也曾經當過學徒,所以老闆願意投資在沒有相關工作經驗的年輕人「從零基礎一手帶起來的學徒,更能夠掌握他的能力與工作狀況,而欠缺的經驗,就給他時間成長吧 !」名峰汽車相信只要有正確的態度就有無限的潛能,希望為新生代汽車保養廠樹立了一個新的典範。

殼牌總代理蜆豐國際 莊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