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殼牌喜力汽車服務中心系列報導 殼牌義展汽車專訪 --- 蜆豐國際

2021-04-06



台中市神岡區從過去農業區到現今轉型為工業重鎮,殼牌喜力汽車服務中心 - 義展汽車也座落於此,陳義凱老闆十多歲即開始接觸汽車維修產業,學徒時期儘管歐系車輛在台灣市場尚未普及,因為在特約保養廠工作學習,老闆接觸到德國、法國、瑞典等眾多汽車品牌,在歐系造車工藝的薰陶以及公司穩紮穩打的教育訓練栽培之下,車輛維修觀念及技術都更加專精,甚至日後接觸到國道公路警察局的勤務巡邏車維修保養,公家機關的嚴苛標準更磨練出高品質的服務精神。

陳老闆曾經以廠長身分協助經營管理規模超過10位技師的大型保養廠,從客戶接洽、技術維修、員工培訓等各種事務都要面面俱到,生意盈虧更牽動著全體員工,唯有不斷的成長向前,大家的工作及福利才得以受到保障,所以陳老闆更是責無旁貸、努力付出,甚至曾經因意外而手部受傷骨折,仍然打著石膏、靠著單手繼續加班趕工,以身作則的精神也帶動了團隊士氣。另外對車主負責任的態度就是表現在一絲不茍的服務品質,老闆認為各種車輛故障都有因果關係, 深入去了解背後的機械原理才能徹底的解決問題,而技師人員的知識與細心也是格外重要,如此才能讓顧客安心。

過去廠長的管理經驗也催生了義展汽車的創立,許多車主熟客更指名要陳老闆的服務,而經營區域內的客戶,店家建立優良信用也是非常重要的功課,老闆說「虛心接受客人的意見,修正改進、精益求精。」客人便會感受到店家的用心,這樣才是永續經營、細水長流的不二法門。此外義展汽車也常服 務公司行號的公務車輛,委託保養廠維修的負責人員大都會詢價參考跟多方比較,但與其一昧地追求低價服務競標,雙方更該建立優良服務品質與價格公道透明的默契,理念相同的客戶在財務與付款狀況也為較為健全,如此長期配合才是保養廠經營穩定的關鍵。

老闆分享對自我要求的態度是「別人要求 5 分的標準,自己要做到 7分才滿意」,義展汽車超過 30 年的專業維修經驗在零件與潤滑油品的把關上都不可輕忽,而選擇殼牌喜力潤滑油品更是陳老闆的堅持,將與歐系車原廠同步的油品認證規範與獨家天然氣製 成潤滑油技術,貫徹在對車主們最高品質的服務承諾。

殼牌總代理蜆豐國際 莊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