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負擔 資源與資訊共享 Pcars汽修聯盟,跨世代全面奧援(上)--- 人與車公司

2022-05-23

零負擔 資源與資訊共享
Pcars汽修聯盟,跨世代全面奧援(上)

如何轉型,已是汽修業高度關切的議題,當聯網、自駕、共享、電動等四大趨勢匯流引爆,保養廠的異世界不出三、五年就會非常明朗。得天獨厚的品牌車廠,雖遭遇母廠總控之衝擊與牽動,卻也享有母廠的多面向支援,轉型之路還不至於暗巷徘徊;向來自主經營的獨立車廠,面對異世界之巨型風暴,如何在趨勢洪濤中正確轉換航向,無疑是沉重的孤軍挑戰,這正是本公司籌組「Pcars 跨世代汽修聯盟」之主要原因,以共戰取代獨撐,以資源提供支援。

5 月17 日,和泰確定推出以電動車專用平台開發的純電運動休旅TOYOTA bZ4X,而這個舉足輕重品牌所颳起之純電豐田旋風,則具有電動車時代降臨的指標意義。本公司總經理陳熙樞於2016 年底,即已提出2023 年電動車將令獨立車廠扼腕的警語,此預測顯然與趨勢發展相當吻合。相信揮別2023 年時,大家討論的不會是有多少品牌的電動車已在台上市,而是只剩哪個品牌缺席? C.A.S.E. 趨勢已不可能改變,改變的會是速度越來越快,衝擊也會愈來愈大。

為協助有心跨足新智能汽車世代的汽修廠店,本公司於2018 年11 月1 日成立菁英聯盟,並於2019 年10 月21 日更名為現今的Pcars皮卡修跨世代汽修聯盟,並秉持無償提供的共榮精神,提供聯盟成員趨勢資訊、永續性商品、環保產品、個別諮商、群組服務、親撰專文、趨勢季報、車輛召回訊息、系統加盟商訊、爭取品牌特約、新世代商機規劃等多元服務。初期則以凝聚盟友之趨勢共識為主,2021 年本公司共彙整258 則趨勢最新要聞,今年至4 月25日止已多達80 則。

進入後燃油引擎時代,營運轉型即應同步啟動,Pcars 汽修聯盟認為儲備財力是現階段非常重要的目標。本公司早已率先轉型,陸續導入高利潤、節能減碳、具永續性、能帶動車源的獨特性、可外售等趨勢產品,我們期望能與保修廠店共度百年巨變,並填補流失的部份業績缺口。

一、智能型引擎油道清洗機

以本機器搭配特殊規格植物性沖洗油之油道清洗業務,不僅榮獲某汽車品牌TOP1 銷售榮譽,數十萬台次的服務歷程更締造0 抱怨、0損壞紀錄,每年為合作廠店創造億元以上利潤。
保修廠店只要通過合作門檻,機器即由本公司無償出借,合作夥伴只要購買晶片卡,就會隨卡收到沖洗油、濾心以及濾棉等耗材。本機器採全自動脈衝震盪之靜態清洗設計,4 缸引擎只要15 分鐘即可完成,技師可同時保修其他車輛,完全不浪費工時,夥伴們擁有高利潤、節能減碳等利基。

二、防疫及相關系列產品

本公司為天使光系列產品車輛通路唯一代理商,主力產品天使光車內健康護膜,採新型奈米複合材料,通過美國FDA 及權威機構Microbac 等國、內外數十份認證及測試報告,且取得Microbac 抗SARS 冠狀病毒、抗英國變種新冠病毒報告,材料附著效期長達一年,天使光系列產品還包括各式3D 立體口罩與防疫用品;另一備受矚目的主力產品則是車護寶180 長效防疫噴膜,同樣擁有上述認證與測試殊榮,材料附著效期則為180 天,可大大避免短效、瞬效型商品之防疫不連續風險。

 

三、車護寶多用途機件活化劑

具有車主指定使用魅力的車護寶活化劑,其產品獨特性深受同業喜愛,主要用於車身外觀橡、塑膠件之活美化,噴塗後靜置3-5 分鐘再輕輕擦勻,即可解決橡、塑膠件褪色與白霧化等困擾,業友們經常於保養換油後、高額修理費或鈑噴車輛交車前使用,可大幅提高保修品質與車主滿意度。本產品還可在10 分鐘左右快速完成引擎室清潔養護,光滑不油黏且不易沾惹灰塵,更能維持數個月之久,形象與利潤兼顧,本產品也不受C.A.S.E. 變動影響,具備高利潤、永續性、招商力、獨特性、可外賣等優勢。

四、Cal-West 卡威士綠色鈑噴提效產品

Cal-West 卡威士創立於1988 年,企業總部位於環保最嚴苛的美國加州高科技重鎮矽谷,是聞名於世的綠色鈑噴專家,擁有多項專利與獲獎紀錄。人與車公司為Cal-West 卡威士授權的台灣辦公室,陳熙樞、陳昌鴻同為台灣代表,負責我國的市場行銷、技術、訓練與開發管理等事宜,共導入水溶性遮蔽膜、集塵液、集塵氈、白色可撕護牆膜、透明可撕防護膜、白色黏塵液、透明黏塵液、模擬金油快檢劑、模擬日光快檢燈等先進產品,將對車輛鈑噴的品質與效率打造新標竿,並提升技師健康之長期維護,且完全履行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等ESG 永續績效。《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