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傳說 – 聽說耐高溫黃油是紅色的?這是真的嗎!

2021-08-06

🧐城市傳說 – 聽說耐高溫黃油是紅色的?這是真的嗎!

大家好,今天要跟大家談談,有人說紅色的黃油才能耐高溫,真的嗎👀?
探討這個問題前,首先,需要先釐清什麼樣的黃油才算是耐高溫黃油?由於相關國際組織ISO,NLGI等並未明確給出耐高溫黃油的定義。所以,本文採用軸承製造大廠SKF與NTN在其公開文件中所提及:耐高溫黃油可工作之最高溫度應不低於150℃為參考標準。附圖係依此條件整理出的耐高溫黃油產品表:

由附表不難發現,除了Mobil與Shell恰好有產品是紅色外,其他產品顏色則都不是紅色的。因此,耐高溫黃油不一定是紅色的。至於,這個說法從何而來,目前網路上可搜尋到的討論高溫黃油顏色的文章,內容多是討論車用黃油。而上述Shell Gadus S3 V220C 2與Mobil 1 Synthetic這兩支紅色黃油主要應用於車輛軸承,又恰好可耐高溫。是否就是這個說法的起源?還有待知情人士提供解答了。

#耐高溫黃油 #Mobil #Shell #Synthetic #黃油 #車輛軸承 #ISO #NLGI #SKF #NTN #CPC #台塑 #Kluber #DuPont #滑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