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技術通報 --- 茂倫汽車科技

2021-06-07

主   旨:頭燈高低調整無法作用。

涉及車型:F30 F31 F32 F34 F36。

故障症狀:當車輛處於行駛狀態下,主動式左右側頭燈高低調整無法作用,不論是升高或是降 低頭燈照射高度。      
                  相關系統模塊名稱為 AHL-Active Headlights Control。

產生原因:後方車身高度感知器托架上的固定螺絲斷裂,導致過大的角度差使訊號不可信。

解決方式:根據圖示及附加說明執行處理步驟!      
1. 檢查右後方下支臂上的車身高度感知器狀態以及固定拖架與六角螺絲是否存在問 題 ( 圖中白色框線處 )。      
2. 如果六角螺絲斷裂,將其拆卸下來,如果必要可能須要進行破壞螺絲來取下。      
3. 執行更換全新的六角螺絲,並請上鎖至 8N.M。      
4. 完成以上步驟後進行檢查若無法根除問題,則應執行 ISTA 診斷功能。

注意事項:如果執行 ISTA 診斷後根據相應故障代碼執行檢測計劃的結果皆為合格狀態時,則視必要可能進一步須要更換右後高度感知器,隨後刪除故障代碼進行功能測試。      
                  所須零件參考原廠料號:0711 9 904 371 (六角螺絲)須求數量一個,0711 9 904 023 ( 六角螺母 ) 須求數量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