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偉佳技術公報-故障探索 日產 防盜系統 NATS--- 車偉佳科技

2022-05-11

廠  牌:NISSAN 
車 型:A32 A33
防盜器系統做動原理:
1. 鑰匙內附有晶片ID 以及一組密碼。
2. 環型天線:在點火開關附近,會放大鑰匙密碼的信號。
3. 防盜電腦:防盜電腦內存有一組ID 密碼,當天線將所接收到的密碼傳送至防盜電腦時,電腦會將兩組密碼做比較,如果正確的話,就會把信號送給引擎電腦。
4. 引擎電腦ECM:儲存隨機密碼(ON-OFF 後即改變),比較防盜電腦送過來的信號後,如果正確,就會正常送信號給噴油嘴。
5. 安全警告燈( 紅色),引擎故障燈( 黃色)。下圖為NATS 原理圖。


防盜器鎖住的特徵:
1. 引擎故障燈會不斷閃爍。
2. 沒有噴油信號。
3. 故障碼削掉後,引擎故障燈不閃,但是發動2 秒後會隨即熄火,且故障燈會繼續閃爍。下圖為A33 儀表板示意圖。

防盜器觸發原因:
1. 鑰匙、引擎電腦、防盜電腦任一樣有更換或者損壞
2. 引擎電腦互換
3. 鑰匙未拔就斷電、電瓶正負極接反、電池沒電、電路或者信號不良導致信號無法接收、或者密碼消失

防盜器解除的步驟:
1. 使用原廠儀器CONSULT-II,或是仿間市售機解除
2. A32、A33 防盜系統解除
如果系統電路及元件正常,嘗試以下步驟
(1) 點火開關打開到ON 大約5 秒鐘
(2) 點火開關OFF
(3) 等待大約5 秒鐘
(4) 發動引擎
3. 如果更換引擎電腦
(1) 先清除故障碼,在啟動瞬間拆下IMMO 插頭或剪斷引擎電腦的第41 PIN 紫色線
(2) 或確認室內燈線路沒問題,斷電15 分鐘後裝回,迅速更換引擎電腦- 發動,按遙控器
(3) 更換93C46 的芯片
下圖為A32 外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