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技術通報 --- 茂倫汽車科技

2023-03-08

主旨:加速時振動/振顫。

涉及車型:車型系列:2014-2018 保時捷 Macan。

故障症狀:在直路上以低於20km/h 的車速,在部分負載條件下加速車輛,在執行此測試步驟期間,感覺到振顫。

產生原因:前橋和後橋之間的動力傳輸通過“四輪驅動伺服電動機(分動箱)”和分動箱上集成的多片離合器進行電子控制。
                對於四輪驅動車輛中,傳動系車輛低速行駛時與啟用“越野模式”的情況下急速轉動方向盤時會處於應變狀態,具體取決於設計。
                在極端情況下,傳動系還會在禁用“越野模式”時處於應變狀態。四輪驅動車輛駕駛經驗不足的客戶可能將此行為理解為故障,從而導致車間診斷錯誤。

解決方式:斷開中央差速器鎖接頭( 分動箱伺服電機上的接頭) 並在以下條件下執行測試步驟:
                1. 以低於20km/h 的車速在部分負載條件下加速車輛。
                2. 重新連接中央差速鎖的接頭。如果問題不再存在( 斷開中央差速鎖接頭時),則必須更換懸掛分動箱並使用PIWIS 3 對四輪驅動控制單元重新編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