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1-殼牌喜力汽車服務中心系列報導-殼牌名倫車業專訪

2020-01-06



以專修歐系進口車且有著一群死忠顧客群的殼牌喜力汽車服務中心名倫車業,老闆-賴信忠求學時原本是就讀機械科系。在學期間就犧牲下課後與同學們的玩樂時間,積極的賴老闆選擇到保養廠做起學徒,一轉眼就是30年的光陰,從最早在台北市保養廠擔任技師輾轉來到桃園蘆竹區創業當老闆,看準該地區的消費水平與經濟收入在近年來不斷成長,也帶動歐系進口車數量的增長,為了給車主最優質的服務,賴老闆不斷地吸收原廠的相關資訊,例如最新車種的維修保養與零件規格,「許多車主選擇國產日系車,並不是因為進口車價的預算考量,而是顧慮到沒有可信任的保養廠維修。」老闆一語道破許多車主的心聲,多年累積的專業經驗也使店內生意蒸蒸日上。

名倫車業一向都是依靠口碑行銷,客人大多都是熟識的老顧客,而其他新客人也是透過熟客介紹,甚至推薦家人、親友光顧,所以店裡雖採用預約制卻仍是應接不暇。但就算再忙碌也不減賴老闆服務的熱忱,曾經半夜12點接到新北市石碇區的客人電話,急需處理車輛電瓶故障,「客人住在石碇,隔天還要上班,如果無法開車會很不方便。」於是老闆立馬四處尋問同行有無電瓶備品,最後順利雪中送炭、救援成功,帶給客人的印象更是溫暖與感動。

賴老闆認為因為全球環保意識逐漸抬頭,使得車廠更注重燃油經濟性之表現,加上油電混合車種日趨普遍,進而推動0W黏度之潤滑油品的市場需求,而殼牌不論是從引擎機油到變速箱油都是各大歐系車廠如Mercedes-Benz、BMW、Ferrari、Lamborghini 等指定合作夥伴,如此完整的產品線背書也幫助名倫車業能不落人後地與原廠油品同步。另外近年來原廠診斷電腦逐漸成為保養維修不可或缺的一環,而賴老闆更是此方面之先驅,早在20多年前即接觸鑽研第一代歐系原廠診斷儀器,當時不但必須先克服全英文化操作介面,且稍有操作不慎,便會造成系統程式錯誤,雖然學習的過程苦不堪言,但也為名倫車業打下良好的技術基礎,加上殼牌提供技術工程師諮詢與汽車保修行動智庫手機APP作為加強保養廠的技術服務,更強化了賴老闆與殼牌合作的信心並視為最佳的後盾。

分享過去曾在原廠接洽棘手的維修相關客訴業務經驗,賴老闆時常遇到客人帶著不滿情緒前來,曾經有車主因為持續無法解決的電瓶問題而客訴抱怨,調查背後原因發現其實是電子系統故障而不正常放電所導致,透過耐心地解釋並建議更換零件之後而解決,諸如此類的案例大多在賴老闆細心的處理下讓車主滿意的離開。維修車輛的同時也要顧及車主的感受,設身處地為客戶著想,這是名倫的經營之道,許多曾經在台北服務過的客人習慣南下桃園找賴老闆,甚至車輛在高雄故障,寧可花錢動用拖吊車拉至桃園店裡,箇中道理就是因為信任,所以讓名倫車業的客戶群非常穩定而且更是無遠弗屆。

殼牌總代理蜆豐國際 莊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