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殼牌喜力汽車服務中心系列報導-殼牌摩特汽車專訪

2020-06-05



殼牌喜力汽車服務中心—摩特汽車位在繁華熱鬧的台北市信義區,林正烽老闆是土生土長的在地人,見證了一切從無到有的過程,過去當地並沒有摩天大樓,但卻有著一群努力開拓未來的台灣人,於是傳承了腳踏實地、永不放棄的精神,摩特汽車的創立就是希望服務在地鄉親,林老闆甚至投身教育在社區大學教授汽修課程,可見對故鄉與汽車維修的熱愛。

從業35年以來,林老闆十出頭歲便接觸到汽車維修產業醉心於各項研究與工作,從不希望自身的學習走向狹隘,汽修專科畢業後,透過職業訓練取得證照,選擇到各歐系、日系原廠學習感興趣的專業項目,每當研究徹底後便轉往其他地方再精進欠缺的技術與領域。年輕時的林老闆在身邊親友眼裡常被視為工作不穩定的小孩,如今看到林老闆一路成長、投身專業領域與摩特汽車的成立,過去的不諒解如今也都有了丕變。

車輛的設計與製造一直不斷地在演進,林老闆說早期當車輛化油器要走向噴射引擎時,沒有跟上技術趨勢的保養廠很容易就被市場給淘汰,而現在最關鍵的技術門檻與高牆就是車輛診斷電腦,摩特汽車多年前即開始投入電腦設備,從BMW、賓士到保時捷,專用診斷電腦一應俱全,即便當初剛入手時會因操作生澀時而碰壁,甚至英語介面都依賴翻譯機,但是透過不斷操作練習與累積經驗,現在當同行有無法處理的疑難雜症,反而要借助摩特汽車的專業來解決,且殼牌的技術工程師也能適時的提供支援。診斷電腦顯示的資訊雖能輔助師傅查修,但背後更深入的原因及原理是要靠經驗與專業來判斷,例如故障碼顯示為引擎問題,其實深究下去是變速箱故障,如只是用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方式更換引擎零件,肯定是事倍功半且勞民傷財。



林老闆面對顧客服務的想法非常簡單且實在,秉持的是誠信與透明化,尤其使用通訊軟體溝通更是方便,車輛施工前後以及更換的零件都會清楚拍照轉傳給客戶,不但贏得信任也能避免消費紛爭,另外跟全球車主心目中潤滑油品的首選- 殼牌喜力合作其實也讓老闆節省了向車主解釋油品的時間,偶爾也會遇到消費者擔心如此大品牌是否有地下仿冒品的疑慮,摩特汽車選擇相信殼牌潤滑油台灣總代理—蜆豐國際,且今年更是推出殼牌喜力「台灣定製版」專屬包裝,以保障消費者在保養廠通路使用殼牌公司貨的權益。

經營公司多年累積下來的經驗使林老闆非常清楚市場需求,尤其在台北市信義區如此競爭激烈的環境,相較於原廠,車主對獨立保養廠的期待是更快速且彈性的服務,所以摩特汽車目前有5位資深維修師傅,公司並提供正規及完善的薪資與福利,員工們也都跟隨林老闆一同奮鬥十多年,另外殼牌喜力潤滑油品擁有眾多歐系認證規範與獨家天然氣製成潤滑油技術也幫助了摩特汽車拉近與原廠之間的距離。談到對汽車維修的堅持與熱忱,老闆自認是一個重情的人,強調車輛能修就不用換,能保留就不用浪費,事物跟久了都有感情存在,所以摩特不斷的精進技術與提供優質服務,無非是希望讓顧客的愛車能夠長久的陪伴在身邊。

(改編自摩特汽車—林夫人原稿)

殼牌總代理蜆豐國際 莊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