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殼牌喜力汽車服務中心系列報導 殼牌承泰汽車專訪 --- 蜆豐國際

2020-07-06



苗栗縣通霄鎮新成立的殼牌喜力汽車服務中心 - 承泰汽車,江永正老闆是通霄鎮長大的所謂在地囝仔,如今承泰汽車廠房仍設址在離老家三合院不遠處,可見老闆重感情且草根的人格特質。機工科出身的江老闆在退伍之後,包持著想學習一技之長的想法,於是開始到各保養廠與師傅學習汽車維修,也因為四處拜師求藝讓江老闆學到多元化的技術:從日系國產車、歐系進口車到貨車都磨練出紮實的經驗,尤其建立起對保養查修追根究柢的觀念,深入去了解車輛的結構與原理,開始醞釀出承泰汽車的創業藍圖。

許多苗栗當地車主時常選擇到外縣市且保養廠密集度較高的區域去維修愛車,面對這樣的市場環境,承泰汽車反而找到自身的經營定位,江老闆說「有些客人只為了一個輪胎或零件的維修與保固在不同縣市之間奔波,其所花費的時間與精力,肯定是不如就近在承泰汽車服務划算」,另外車用音響及導航設備的服務,因為需要拆解車輛內裝及電路走線等精細作業,當地店家大多選擇敬而遠之,反而承泰汽車觀察到有此市場需求而投入時間與精力,逐漸做出了品牌與口碑,曾有客人剛入手最新的車款就上門找承泰改裝導航設備,儘管原廠新車技術資源都還不透明,江老闆也甘願花時間耐心研究滿足車主的期待。

江老闆總是認為面對車主跟對待朋友是一樣的態度,這也是如今商業往來頻繁的時代裡少見的人情味。曾經客人來電告知車輛在苗栗泰安山區破胎求助無門,江老闆當下義不容辭前往救援,這一趟來回超過一個多小時也不向客人收取交通車資,車主因此承泰汽車的評價與忠誠度變得更高。店裡也貼心提供代步車輛給客人,因為理解對方沒有交通工具的不便,且每逢過年初五開工承泰汽車更會廣邀客人們來店內同樂放鞭炮及抽紅包,炒熱了人氣也期望一年生意興隆,這是在地文化的表現,也是江老闆獨到的經營方式-在地化的經營與服務,提供鄉親無後顧之憂的保養及修理。



或許是因為從小成長環境而造就刻苦耐勞的精神,江老闆有時早晨 6 點就上工,晚上則是體恤配合車主下班後才有空閒來店內保養而延長營業時間,雖然辛苦但也有收穫,近年事業也逐漸擴大成長,與殼牌合作對承泰汽車來說是最好的行銷宣傳,尤其是擁有各大歐系車原廠潤滑油品同步的規範認證與獨家天然氣製成基礎油技術等優勢,讓保養廠能夠有信心的推薦殼牌潤滑油品給車主使
用;另外殼牌特有的汽車保修行動智庫手機APP 與車輛診斷電腦技術,並搭配殼牌苗栗經銷商 - 加速企業,在徐老闆領導的團隊所提供的技術支援及全方位服務,更是在地保養廠最強的後盾。而談到承泰汽車的未來,江老闆很得意地說兒子有修車的天賦,在國小五年級時就曾自行動手安裝車上音響,國中時期對保養跟換胎也已駕輕就熟,展現出對工作的興趣與早熟,而江老闆身為父親的
責任就是在當下擦亮承泰汽車的招牌,為薪火相傳做出正確的選擇及方向。



殼牌總代理蜆豐國際 莊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