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車廠的電動車策略

2022-04-18

各大車廠的電動車策略

🔹時序很快來到2022年了,讓我們來看看全球各大車廠在氣候變遷而大力推廣碳中和的影響下,為自家電動車的開發制定了什麼樣的策略。

🔹依Fortune 2021 Global 500排名,全球前十大汽車製造商依次為Toyota,VW,Daimler,Ford,Honda,GM,BMW,SAIC,China FAW以及Hyundai。由於GM與中國SAIC(上汽集團),China FAW(中國第一汽車集團)的汽車幾乎沒在台灣銷售,因此加入Nissan與Mitsubishi這兩家台灣熟悉的汽車品牌。

🔹附圖係整理各車廠官網所公佈的電動車策略而得,主要是針對小客車,其中EV通常代表純電動車,或稱BEV/蓄電池電動車,目前市場代表廠商為特斯拉;PHEV為插電式混合動力車,代表車款為Toyota Prius;而FCV即所謂的燃料電池車。最後,Daimler就是Mercedes Benz的母公司,全球主要市場指的是美國,中國與歐洲。

🔹由附圖不難發現,電動車時代真的已近在眼前。雖然台灣仍在為能源政策爭吵不休,但世界並不會為我們而停止前進的腳步。極有可能,你我的下一輛新車就剩下電動車選項。大家,或者該說台灣政府,你準備好了嗎?

🔹限於文章篇幅,附圖並未詳列各車廠預計推出的電動車款,有興趣者可至各車廠官網查詢。

 

#Toyota #VW #Daimler #Ford #Honda #GM #BMW #Nissan #SAIC #Hyundai #GM #SAIC #上汽集團 #FAW #碳中和 #電動車 #PHEV